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作品在“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征集大赛中获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作品在“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征集大赛中获奖


为展现中国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新风貌,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12月1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征集大赛线上颁奖典礼贵州分会场在贵州省外事办举行,贵州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汉林,贵州省外事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蒋红,贵州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王睿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照片


本次大赛收到40多名国家留学生的短视频作品共360部。贵州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作品脱颖而出,入选全国43部优秀作品。贵州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代莉莉老师和陈驰老师获得贵州省优秀指导教师奖.

 

 留学生代表孟洁现场发言

颁奖典礼上,我校留学生孟洁作为贵州获奖代表发言。她以《传播中国文化当好交流使者》为题,表示“贵州是一个拥有独特韵味,充满了地域文化气息的地方。这里的人们朴实无华,温婉多情!冬暖夏凉的气候让我舒适,多彩的贵州总能带给我出其不意的惊喜!贵州除了有山有水,还有很多少数民族聚集在一起,让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中国人骨子里的团结和强大的民族凝聚力!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我想大声的告诉我的每一个朋友——我很幸运能来到贵州。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表示,希望以后能多的了解中国脱贫攻坚后乡村振兴新图景,能够将所学带回家乡,说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做一名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贵州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王睿为陈驰老师颁奖

 

文章转载来源贵州民族大学官网

一审:刘丽仙

二审:代莉莉

三审:  


中国·贵州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邮箱:gzmdgjy@163.com   邮编:550025

办公电话:0851-8892347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