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一行来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2020925日,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柯森教授一行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开展调研活动。交流周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陈文益主持会议,出席交流座谈的还有贵州大学国际处处长洪云教授、贵州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劲钢副教授等专家和项目负责人。

3abfb66c964b5292afb1762d373d6011

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是教育部批准的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是我国面向东南亚地区的全国性基础研究和咨政服务机构。此次该中心来访,是为了解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运作经验和发展计划,我省与东南亚开展教育交流合作的情况,以及开展针对东南亚地区的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

会议就如何在新的历史环境下开展好国别和区域研究,尤其为后疫情时代开创新的国际合作空间进行深入讨论。柯森教授指出,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的职责就是要做好基层调研,找到粤港澳大湾区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契合点,增进各国相互了解。洪云教授介绍,贵州大学设有东盟研究院,是教育部专门建设的研究基地。贵州大学基于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加强与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夏劲钢副教授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在非通用语教学、国际学生教育、东盟国家民族文化研究“三位一体”的发展目标。

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积极发挥平台作用,近年来将国别和区域研究列入重点工作之一,通过鼓励贵州高校建设相关研究中心、资助高校研究人员开展课题研究、拓宽高校对外合作渠道、支持高校培养非通用语人才等方式,努力提升贵州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水平和服务中外交流的能力。

 


中国·贵州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邮箱:gzmdgjy@163.com   邮编:550025

办公电话:0851-8892347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