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全体工会会员赴息烽集中营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

 

7月24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全体工会会员到息烽红色革命基地——息烽集中营参观学习,开展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全体工会会员赴息烽集中营参观学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首先由息烽集中营老师为学员们开展现场教学,在骄阳下、酷暑中,学员们有组织有纪律地来到《忠魂曲》群雕前整齐列队,认真聆听息烽集中营老师点评《炼狱烽火光照千秋》。息烽集中营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监狱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一所秘密监狱,由设于息烽阳郎坝的本部和玄天洞囚禁处组成。在这里,先后有600多人被秘密杀害,革命者们为民族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罗世文、马寅初、黄显声等知名共产党人和爱国人士曾被关押于此。

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后全体学员认真听课

通过听讲解、看文物以及到反动派的“感化室”实地体验,学员同志们在阴森、压抑的氛围中,既为国民党反动派的残暴而愤怒,更为共产党人的坚贞不屈而深感崇敬,并且尤其从中体悟到了为什么国民党反动派注定以失败告终、为人民和民族而抗争的中国共产党必然走向胜利与辉煌的“密码”与“玄机”所在。

全体学员参观培训图片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一段不能忘却的记忆催人深思更催人奋进,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珍爱和平,珍惜拥有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培训结束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谢劲芳、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劲钢分别对本次培训学习进行了小结,对返程等方面事宜作了安排和强调。还对全体学员同志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学员提交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培训学习返岗后如何将“初心”“使命”体现、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要认真思考,两位领导表示要为打造一支以教育为先,思想为基石,团结为重,建设和谐,奋进的外事工作队伍继续奋斗!


中国·贵州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邮箱:gzmdgjy@163.com   邮编:550025

办公电话:0851-8892347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