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唐建荣教授应邀到统战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作“从抗疫阻击战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原副书记唐建荣教授以“从抗疫阻击战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在花溪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为统战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唐建荣教授为统战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授课

首先,唐建荣教授从历史的角度分析这次疫情是一场与病毒较量的艰难战役,还讲解了传染病的相关知识。随后唐建荣教授详细剖析了大难面前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攻坚战中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是与党的领导、医护人员逆风而行和广大党员同志的坚强有力的支撑密不可分的。最后唐建荣教授说此次重大疫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这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授课现场

讲课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樊庆丰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他认为高校教师应有明确的政治立场,辩证的分析所发生的事件、现象,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一切要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党支部樊庆丰同志作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党课,四个党支部所有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更加充分认识到中国的“大国担当”,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协力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共同维护全球团结抗疫的大局,携手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中国·贵州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邮箱:gzmdgjy@163.com   邮编:550025

办公电话:0851-8892347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黔ICP备09004742号-1